入會邀請說明書

台灣人智學健康社群協會
Anthroposophic Healthy Community Association in Taiwan (AHCAT)  
入會邀請書(下載)

當每一個人的靈魂
映照出整體社群的樣貌
而社群也活出
每一個心靈的品質時
一個健康的社群生活就已形成
人智學啟迪下的社群生活­開展社群互助開創工作平台與社會藝術的實踐
立會宗旨:以人智學三元社會之精神,實踐社群支持的生機互動農業,倡導全觀的身心靈教育與保健觀,以精神性、社會性、藝術性與教育性的活動,支持社群學習成長,促成健康社會的開展。
人智學是研究人類智慧的哲學,人智學運用在教育、健康保健、農業、藝術、社會、經濟等工作,最終目標在於建立健康的人類社群並支持個人生命成長。本協會為實踐健康社群的理想,竭力營造健康社群的互動平台,推動身心靈全觀的華德福教育、生機互動農業、人智學醫學等工作。

復甦自然與人類的生命力生機互動農業
從生機互動農業開始,我們耕耘土地,致力於土地環境的淨化,作為健康社群的生活基礎;同時面對大環境對人類提出的警訊,將觸角延伸至環境教育與生態保育,以人智學入世修行的心情,開創環保健康的社群生活,營造健康與人性的自然環境。
工作範疇
⊙辦理各類社群活動以支持生機互動農業的實踐與推廣。
⊙支持生機互動農場的實驗研究,並舉辦各類農場學院教學活動,推廣健康社群生活與土地的概念。
⊙建立以環境保育、生態系維護、社群農場、協力造家造村,以及重建家庭與人群倫理的社會性藝術實踐的理念集村。

健康的身、心、靈工作──人智學醫學與居家保健
由內到外、從物質體到精神體,我們在人智學的生命理念中實踐,營造健康的身心靈環境,由治療師、藥師與醫師共同努力,在人智學的治療理念中,將健康的個人與健康的社群,互相支持,創造出更健康的社群生命。
工作範疇
⊙提倡各種另類療法,支持鼓勵主流醫學遇見輔助療法,幫助個人發覺自我療癒的潛能。
⊙創造健康社群的交流互動平台,鼓勵健康生活的各類醫療飲食及身心靈成長課程與讀書會。
⊙針對教師、治療師、與有意朝治療性藝術領域工作的社會人士,辦理各類治療性的藝術課程與研習活動。

邁向自由成長──華德福教育
每個孩子,每個家庭,在追求健康成長受教環境時,不論在家庭、社群生活學校教育中,需要社群支持群策群力地合作,給予孩子們更健康的教育環境,也為成人生命開創與啟迪出自我教育生命成長的機會。
工作範疇
⊙支持並協助各地華德福學校的成立,推動華德福十二年一貫的全人教育。
⊙建立健康社群的教育成長平台,辦理人智學哲學與藝術課程或讀書會
⊙出版刊物推廣健康社群藝術理念與分享實踐經驗
《會員申請資格條件
學生、父母、老師、農夫、治療師、醫師、社工、藝術工作者……,舉凡對社群生活關懷,對健康社群期許的朋友,都是人智學健康社群協會的基本成員,我們以社會性的藝術精神與態度,共同創作出更健康的生活與學習環境,並將光與愛分享到社會上更多有需要的角落。
《申請辦法》
填妥入會申請書,並附一吋照片二張、身份證正反面影本一份。
函寄: 台灣人智學健康社群協會 收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五路346號 TEL0937-163-504
《會費說明》
一、入會費:個人會員新台幣二百元。
二、常年會費:個人會員新台幣二千四百元。永久會員一次繳納新台幣二萬元。
<協會主辦之各項課程學費,會員將優待8~95折>
加入協會會員的意義:
支持協會理想的實踐
拓展健康社群藝術的工作成效
凝聚社群合作與創造力量
協會作為健康社群平台的落實
台灣人智學健康社群協會  會員入會申請書

填表時間:
____________


姓名

電話
(O)
(H)
行動電話:
其他:

性別

出生
年月日

身份證字號

現居地址

戶籍地址

通訊地址

公司地址

現職

學歷

E-mail

經歷

審查結果

會員類別

會員證號碼


申請人:                               (簽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