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社會

問心台灣 - 台灣人智學研討會

 ~從靈性科學研究探索台灣~

主辦單位:臺中市海聲華德福教育學會


問心台灣 活動簡介

這個活動的緣起是~

一群已在台灣各處深耕人智學相關領域工作的朋友聚在一起,想要投石探問台灣之心何在?大家試圖想從不同面向描繪台灣地區整體心魂發展歷程的輪廓;並從靈性科學身心靈的角度認識台灣。

這個活動的目的是~

從反思中重新看見我是誰,我們為何相遇,看見台灣的心魂和心法;更想藉這樣的相遇,學習一起工作與對話;也想要與關心台灣文化的朋友交流與討論:東方西方文化如何可以彼此學習與相得益彰。

這個活動的參加者是~

台灣地區之人智學歌德館總會會員或有意向想加入的潛在會員。




2012問心台灣 演講者簡歷

演講者簡歷

    Ulrich Rösch1951年在德國靠近瑞士的邊境出生。他完成了哲學、教育學、德語文學和社會科學的學位。1971年時活躍於國際文化中心(位於德國的Achberg,Lindau),尤其是在社會發展研究學會。他主要研究的是替代經濟形式和組織發展。他是Joseph BeuysWilfried Heidt的研究同仁,目前是該處的董事會成員。
    1976年時,他與人共同創辦華德福學校(位於Wangen,Allgäu),並擔任主要教師。
    1982年時,他與妻子Cornelia在印度共同成立了一家紡織公司,使用社會計畫的有機種植與生長之棉花來製造衣服。2012年時,他協助建立生機互動農業的Peter-Proctor學校,在南印度的數個學院與大學進行演講。
    1999年至2001年,是歌德館(位於瑞士的Dornach)的社會科學家。「社會雕塑研究課程」(位於Wangen, Achberg)的講師。
    他的出版品包含「從社會科學到社會藝術」('From Social Science to Social Art',Wangen 1993)、「解釋Joseph Beuys的金錢與資本概念」('An Elucidation of Joseph Beuys Concepts of Money and Capital', Wangen 1991)、「另一個世界是從後唯物主義去理解全球化之可能元素」('Another World is Possible-Elements for a Post-Materialistic Understanding of Globalisation', Vienna 2003)、「對另一個世界的視野與行動」、「強大的想法與激勵的實務方法」(編輯。’Vision and action for another world,Powerful ideas and inspiring practical approaches, Kolkata 2004)

演講一
The Threefold Social Organisma phenomenological approach to social issues. How can we experience a spiritual reality in the given social world

演講二
The Founding of the Waldorf School out of the Movement for a Threefold Social OrderSocial organs and structures in a Waldorf school


演講三
The Rights Spherethe Middle Realm of Social LifeOur Earthly Task

演講四
Seven Social Processes and Organs in a Modern Enterprise


Education as a Force for Social Chan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